党委组织部

[疫情防控“三个一线”]生工学院在疫情防控一线锤炼师生员工思想、能力和作风

上传时间:2022-05-03 阅读次数:

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炼,面对近期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严格贯彻落实学校各项工作要求,在疫情防控一线锤炼师生员工思想、能力和作风。

上网课初期,学院党政领导、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一线检查网课情况。情况不容乐观,有的人机分离“学习”,有的人在被窝躺平“学习”,有的电脑挂着网课手上打着网游“学习”。学院及时召开线上党政联席会专题研究学风建设情况,提出对策和要求。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以身作则,带头早起床,带头提供“叫醒”服务;学生家长早8点左右视频督查起床情况;授课教师增加网课互动频次,创新点名签到形式,学风情况大有好转。辅导员党员先锋队住校期间,狠抓学风建设,不定期深入宿舍抽查网课情况,与学习后进学生深入开展谈心谈话。

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学院党政定期研判,本科生和研究生毕业班辅导员每周分析数据,逐个了解情况,本科生毕业论文指导老师、研究生导师等全员参与就业工作。南京先进生物材料与过程装备研究院有限公司、江苏集萃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等学院学科型公司主动提供就业岗位,助力毕业生就业。面对去年研究生招生出现滑坡的情况,学院党政早谋划、快出手、出实招,学院学工线精准服务考研学生、全体导师深度宣传学科优势,多管齐下全面完成学校下达的招生计划,生源质量大幅度提升。居家办公期间,党员教师带头上好网课,严格遵守各项线上教学规定,不出现各类各级教学事故。

疫情防控升级以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学院党政主要领导带头住校,学院纪委常态化督查。学院建立教职工网格化管理体系,将全院教职工分成40个小组,由青年教工党员任组长并联系2-3个教职工,负责疫情防控有关政策、信息上传下达,并督促教工每日健康打卡。4位党员副职院领导每人管理10个小组。学生党员先锋队每日定期在学科楼电梯、茶水间、洗手间等公共区域开展消杀工作。党员在严格管控中体现关爱,由学院党员教师为主要代表设立的“生工爱心基金”在疫情防控期间再次拿出一万元资助近十名孤儿、建档立卡、城乡低保等学生。

在学院党政的坚强领导下,学院广大师生员工主动履行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自觉担重任、当先锋、做表率,织密基层防线,凝聚防控力量,为齐心战疫提供了坚强的保障。(作者:党委组织部;审核:郭万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