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疫情防控,南京工业大学党员、干部在行动(十八)

上传时间:2022-04-08 阅读次数: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江苏省和南京市出现多点散发、局部暴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学校具体要求,涌现了一批先进事迹,以实际行动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委严格贯彻落实学校党委部署,大力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以“ 高 ”“ 实 ”“ 全 ”“ 细 ”“ 稳 ”要求全面推进学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一是确立“ 高 ”的政治站位。立足“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坚定党员干部将疫情防控当作当前第一位工作的认识。二是压“ 实 ”责任体系。明确学院党政正职、副职、中层干部、师生四方责任,实现“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明确党政办、学办、其他二级单位工作责任,确保防控工作“ 不留死角 ”。三是实施“ 全 ”的工作举措。学院出台12条规定,全方位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突出党政办、学办防控信息主体功能,畅通信息链,打通信息堵点。突出实验室疫情防控重点,发挥实验室安全环保功能型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的主体作用;学院领导班子亲赴实验室检查。强调发挥学生党员、班团干部在学生晨午检、核酸检测、健康打卡、信息报送等防控环节的重要作用。强调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人文关怀“ 一人一策 ”。四是落“ 细 ”人文关怀。学院领导和办公室人员亲自指导一些教师填报数据和健康打卡;学院党委副书记率领全体辅导员分组深入学生宿舍开展走访慰问;学办建立“ 辅导员值班送诊 ”制度,值班辅导员驾车点对点接送需要前往医院就医的同学,减少校外接触风险;辅导员保持24小时开机在线守候,帮学生取快递、修手机、买药……,及时解决学生遇到的各种困难;线上线下指导学生做好心理调适,筑牢学生心理健康防线。五是推进学院各方面工作“ 稳 ”健运行。学院以线上线下会议形式相继召开党委会、党政联席会、党政工作部署会、党支部工作部署会,研究、部署和落实各方面工作。各教研室相继召开线上教学会议,落实“ 充分准备、即时性反馈、全过程监督 ”的教学策略,确保线上教学“ 九不失 ”。

使命催征践初心,“ 疫 ”线战场勇毅行。在师生共同努力下,在党员干部带领带动下,化学学院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防控期间,党委宣传部党支部认真贯彻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一是严明纪律,做疫情防控的“ 有为执行者 ”。支部执行“双周理论学习”制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安排专人每日负责精准掌握部门成员健康状况、行程轨迹、核酸检测等情况,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参加“党员先锋队”,在1902餐厅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二是凝心聚力,做疫情防控的“ 有力宣传者 ”。发挥融媒体中心作用,立体化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疫情防控专题网站、校报和新媒体平台及时发布中央、省委和教育部门疫情防控通知精神,全景展示各单位各部门齐心抗“疫”扎实行动凝心聚力,引导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强防线。三是时刻在线,做疫情防控的“ 有效沟通者 ”。协同学工处、研究生院、人事处等部门,掌握师生思想动态和需求诉求,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促进小问题的及时解决和小漏洞的及时查补。持续开展“规范网络行为依法文明用网”宣传教育活动,积极营造清朗网络空间。用好学校舆情监控系统,加强涉疫舆情风险点研判,做好线上线下舆论引导工作。(作者:党委组织部;审核:郭万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