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关于开展2023年“主题党日活动”方案立项评审工作的通知

上传时间:2023-04-26 阅读次数:

各基层党委(党工委、党总支):

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今年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树牢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实现业务一融双高”,经研究决定,开展2023主题党日活动方案立项评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校第五次党代会战略目标任务,充分运用主题党日活动这一有效形式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的要求,围绕我为师生办实事、基层组织强基创优双十双百项目创建、深化党员作用发挥等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项目申报工作

二、分类申报

落实分类指导思想,各党支部申报的主题党日活动须紧密结合业务工作和岗位特点。教师党支部应结合教学、科研实际,行政或后勤类党支部应结合管理、服务特点,学生党支部应结合理论学习、业务学习及志愿服务。

三、相关要求

1.主题鲜明突出。能有效推进党建与业务“一融双高”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党建引领,展现广大师生党员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强基创优的精神风貌。

2.组织保障有力。各基层党组要充分发挥党员的能动性,立项党日活动要反映党员愿望、贴近师生需求,保证党员的参与率达到申报党组织的90%以上。

3.注重统筹推进。把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与贯彻落实全校党政工作要点、落实校第五次党代会战略目标各项重点任务、推进基层党组织强基创优结合起来,系统推进各项工作。

4.示范作用明显。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积极培育特色品牌,及时宣传报道,总结推广学校基层党组织开展工作的经验做法。

5.实行二级遴选制。各基层党委(党工委、党总支)须对党支部的申报方案进行指导,认真组织申报,申报总数不超过5,未入选校级立项的可作为二级党组织项目。

四、注意事项

1.材料报送。各基层党委(党工委、党总支)对推荐申报项目进行审核把关,填写主题党日活动方案立项申报表》附件1主题党日活动方案立项申报简表》附件2),512日前将纸质材料报送党委组织部,电子材料报送至智慧党建系统。

2.结项和验收。各有关单位在活动结束后,应认真做好结项工作,写好活动总结主题党日活动是否有宣传报道、是否获评校最佳党日活动作为结项的参考依据,活动经费使用、结项后费用报销须严格按照《关于以方案立项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意见》执行

其它未尽事宜,可与党委组织部联系。联系人:吕心语办公地点:明正楼505联系电话:58139052


附件:1.主题党日活动方案立项申报表

2.主题党日活动方案立项申报简表


                                              党委组织部

                                                                                    2023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