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学校召开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上传时间:2022-01-19 阅读次数:

 根据中央、省委统一部署,112日下午,校党委在江浦校区弘毅楼三楼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派出第一指导组管向群、赵江、汪侃到会督导。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芮鸿岩主持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对前期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全面盘点,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将民主生活会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会前研究制定了《南京工业大学领导班子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并报上级党组织和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审核通过。为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效果、开出质量,根据实施方案要求,党委领导班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明确对照检查重点问题,召开专题座谈会,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进行了充分的准备。

 会上,芮鸿岩书记首先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汇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对照“五个带头”深入查摆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原因,并提出今后努力方向,要强化理论学习,做立场坚定对党忠诚的表率;加强党的建设,做全面从严全面过硬的表率;厚植为民情怀,做深化改革为民服务的表率;强化责任担当,做真抓实干奋发有为的表率。

 芮鸿岩书记带头,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逐一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班子成员自我批评深刻透彻,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既明确了努力方向,又提出了务实举措。

 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南京艺术学院原党委书记管向群对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积极充分,领导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深刻到位、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可行,敢于刀刃向内,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体现了班子成员从我做起、带头整改、真抓真改的决心,并指出了下一步整改方向,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统筹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始终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心中有责、心中有民、心中有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坚决负起责任、扛起担当,持续用力整改、统筹推进整改、追求长效整改,用扎扎实实的问题整改成效清单来写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将整改措施落实落细,进一步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芮鸿岩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全面对标找差,更好地践行“五个带头”,切实把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体现在做好工作的成效上,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他强调,党委领导班子和全体常委要捍卫“两个确立”,坚定“万山磅礴看主峰”的信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心系“国之大者”,厚植“苟利国家生死以”的情怀,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要坚持“人民至上”,树牢“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宗旨,权为民用,利为民谋;要赓续“红色血脉”,涵养“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要勇于“自我革命”,践行“要留清白在人间”的信念,正风肃纪,拒腐防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升党的建设质量,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用优异的办学治校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

    作者: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审核:刘大卫、郭万牛

校党委书记芮鸿岩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南京艺术学院原党委书记管向群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