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我校举行第二届学生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

上传时间:2021-12-25 阅读次数:

1224日晚,我校第二届学生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笃学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郭万牛,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党委(党总支)书记或副书记、专兼职组织员、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支委代表等观摩了比赛。

本次大赛历时一个多月,经过基础理论测试、典型案例展示等初赛环节后,最终10位同学从各二级党组织推荐参赛的31名学生党支部书记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此次决赛分微党课展示、案例分析两个环节,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

郭万牛部长为决赛作点评,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展示了我校学生党支部书记“党性强、业务精”的风采。他指出,学生党支部书记的素质和能力直接关系到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关系到学校的建设、发展和稳定,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文件要求,推进学生党支部工作,并对学生党支部书记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做政治上的坚定者;二是要精通党务,做党支部的领路者;三是要积极奉献,做服务同学的贴心者;四是要勇于创新,做党建工作的探索者。最后,他鼓励所有学生党支部书记在今后的工作再接再厉,多学习、多交流、多创新,不断推动我校学生党支部工作的发展,成为学校党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助力。

作者:党委组织部、法政学院;审核:郭万牛

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郭万牛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