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学校召开党支部示范创建推进会

上传时间:2021-12-10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不断加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129日上午,学校在江浦校区弘毅楼五楼报告厅召开党支部示范创建推进会。校党委书记芮鸿岩,党委副书记崔益虎,相关党政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专兼职组织员,国家、省、学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党支部书记,优质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崔益虎主持。

化工学院教师第五党支部、后勤党委校医院党支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材料化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教师第一党支部、电气工程与控制科学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化工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2011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分别就样板支部创建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芮鸿岩书记从党的历史发展和学校事业发展的角度,分析了深刻认识加强党支部建设的重大意义。要求各党支部对标找差,破解难点,切实推进党支部建设纵深发展。围绕强化责任、突出重点,全面提升党支部工作质量提出了六点要求,强调要突出强化政治功能,不断增强党支部引领力;要切实加强组织建设,不断夯实党支部组织力;要始终锚定作用发挥,不断提升党支部推动力;要严格落实工作制度,不断推进党支部执行力;要持续深化工作创新,不断激发党支部吸引力;要坚持完善保障机制,不断保持党支部战斗力。

近年来,学校党委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全面落实《新时代江苏高校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为目标,以示范创建质量创优为路径,大力加强党支部建设,形成五强化五注重的工作方法,即强化政治功能,注重政治引领;强化基本规范,注重质量标准;强化作用发挥,注重示范创建;强化重点项目,注重创新创优;强化队伍建设,注重教育培养。目前我校已经构建起国家、省、校三级创建体系,形成了深耕基层,大抓支部的浓厚氛围,涌现出三级创建典型示范,形成了一批创建成果,在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创建数量上位列省属高校第一,在党支部建设示范引领和正向激励方面起到了很好的作用。本次党支部示范创建推进会旨在深入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新时代江苏高校三级党组织强基创优建设计划(2021-2025)》,提升我校基层党组织抓党建、抓基层的行动自觉,总结吸收我校示范创建形成的有效制度、实践成果,转化为推进本单位党支部建设的成效,融入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作者:党委组织部;审核:郭万牛


校党委书记芮鸿岩讲话

党委副书记崔益虎主持会议